叁奕

不管什么世界,距离不是距离 wb:@Echolism

谜④ 面试

撞开玻璃大门的瞬间,与寒风的追逐战就此告一段落。吃了闭门羹的怨念化成一团白雾粘附在擦得明亮的落地窗上,显得格外突兀。

早起绝对不会是第一选择,连这个特殊的日子也不例外,这也是毕业季变得莽撞的原因之一。

换做平时也许还有足够的时间叼上一口白面包,可是重要的面试得保证仪表整洁,所有的预备时间全都不情愿地挪给了化妆,可惜一年也用不到一次的眼线笔拒绝出席这场盛宴。

组别是早就分好的,领取了号码牌递交了资料,坐在等候室门口最末的位置,心跳算是平复了一些。在这场录取比极低的角逐中,候选人被随机分成了两组,每一组的前2名会进入下一轮,运气倒真有很大作用。

大约算是不太幸运的那个,和另一组差不多年纪的相比,这组无论在学历还是资历上似乎都更胜一筹。好在是讨论的形式,题目也更符合自己的专业,在这一点上算是扯平了。

走廊很宽敞,白色的,单调的,没有浮夸的装饰艺术画,也没有黄了几片叶子的盆栽绿植,这会是一个极高效的工作场所,但不会是令人激情澎湃的战场,毕竟top 1的咨询公司是讲究严谨至上的。

抽到讨论题,看了一眼,不是什么能讨论出新意的东西。默默跟着人群去往会议室,一墙之隔另一组的6名成员也以相同缓慢的节奏走着流程。

有序地,念到名字,走进房间,打招呼,入座。

相邻的两件会议室中间是一道玻璃墙,中间部分磨砂处理但仍可以从上下大致窥探隔壁的情景,窥探这个词用来形容现在的场景可再合适不过了,正对着门的位置上端坐着一个少年,双手相扣着放在桌面,笔挺的身姿直视前方,隐约可以看见衬衫左侧的口袋里插着一只浅灰的签字笔,他一定是那种用最平静的语气讲明最清晰道理的人。

自我介绍挨个进行,小组讨论也没能擦出什么灵魂碰撞的火花,谁都看得出来这不过是一套流程,有人设计好了公式,也尽可能规避了意外的风险,突发状况无非是有某一位面试者中途想去洗手间这么无伤大雅。

陈述完自己的观点,只需要安静地做一个聆听者。

然后在他起身踏出会议室大门的瞬间,跟着起身,犹豫了两秒鞠躬说了声抱歉,

这只是一份工作的机会,但相遇的概率是0.0047

一路追到楼下,他应该正好走出玻璃大门,门会再次被撞开,力度不比早晨匆忙进入时更温柔,

洁白的背影在冬日暖阳下会有些透明。

只要不同时回头就不应该错过。


评论

© 叁奕 | Powered by LOFTER